國王和蘇菲行者

 有一次,一個國王要求一個蘇菲神秘家說明什麼是心靈的解脫,這個神秘家說,解脫之道在於放掉我們對於自己既有信念的執著。

 國王聽完後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他很輕視地笑了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每個人都做得到。」

 蘇菲神秘家不同意這一點,他說這其實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所以國王下了挑戰,要蘇菲神秘家來證實這一點。

 蘇菲神秘家說:「好,要證明我是錯的,你只要在我說的每一句話後面回答說『我相信你』就好了。」

 國王非常有自信的說:「開始吧!」

 蘇菲神秘家開始說:「蘇菲是一個古老的靈性教派,擁有許多的奧秘。」

 國王說:「我相信你。」

 「我們知道關於時間的秘密。」

 「我相信你。」

 「我自己至少已經四百歲了。」

 「我相信你。」

 「你出生的時候,我就在現場。」

 「我相信你。」

 蘇菲神秘家說:「你父親那個時候是個佃農。」

 國王非常生氣地大吼說:「你胡說!」

 蘇菲神秘家解釋說:「就像我之前說過的,要放掉我們對於自己的看法和信念確實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摘錄自《當靜心與諮商相遇》,p37-38,生命潛能出版社,作者史瓦吉多是奧修的門徒)

311.jpg

 

arrow
arrow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