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不在於神是否存在,問題在於你是否想要成長

p64,就在今天,有一個女孩來找我,她問我說:「請你告訴我,真的有神嗎?」她已經準備好要爭論說沒有神。我看著她的臉和她的眼睛,她很緊張,充滿著論點。

◇我告訴她說,神並不是一樣可以證明或反證的東西,神並不是一個客體,關於它,我們可以有贊成或反對的意見。神是在你裡面的一個可能性,它並不是外在的東西,它是在你裡面的一個可能性,如果你走到那個可能性,祂就變成真實的;如果你沒有走到那個點,祂就是不真實的;如果你用爭論來反對祂,那麼你就不需要走了,你仍然保持一樣,這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你爭論說神不存在,而因為這樣,所以你從來不走向祂——因為它是一種內在的旅程。你從來不走,因為你怎麼能夠走到那個你認為不存在的點?所以你保持一樣,當你保持一樣,你就永遠無法會見神,永遠無法碰到神,你永遠無法有來自祂的任何感覺或震動,那麼你就更能夠證明祂的不存在。祂越被證明,你就越遠離,你就越往下掉,那個空隙就越增加。

◇所以我告訴她,問題不在於神是否存在,問題在於你是否想要成長。如果你成長,你全部的成長將會是那個會見,你全部的成長將會是那個交融,你全部的成長將會是那個碰到。

◇神不存在,但是當你到達時,祂就會在那裡。它並不是某種已經在那裡的東西,它從來不在那裡,它是一種成長,它是你自己的成長,當你達到一個全然有意識的點,神就存在了。但是不要爭論,不要浪費你的能量在爭論上,倒是要利用你的能量來蛻變你自己。

◇記住一件事:任何能夠改變你的就是好的,任何能夠使你的意識成長、擴張或增加的就是好的。任何使你成為靜止的,任何保護你的現狀的就是不好的,它是致命的、自毀的。

(摘錄自《譚崔經典》第八冊,奧修出版社)

75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譚崔經典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