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可以運用自己的正向經驗和負向經驗來靜心,只要有勇氣「向內走」。

◇      ◇      ◇      ◇      ◇

當我越來越能覺察自己裡面的負面情緒,當我鼓起勇氣依照奧修的教導進入它、深入它,一次又一次⋯⋯,真的如奧修說的那樣,它們一點一點地散去、消失,而我扎根「心」。

◇      ◇      ◇      ◇      ◇

除了基本的物質之外,我們還需要——愛自己、喜歡自己、尊敬自己、傾聽自己、肯定自己、陪伴自己、對自己感到心滿意足、能夠單獨喜悅⋯⋯

講義裡「愛自己」和「做自己」這兩大項有數十種靈性品質,它們都是奧修一談再談的,它們是靜心的基礎。

◇      ◇      ◇      ◇      ◇

把意識放在正在做的事情上,然後問問自己,「此刻,我感到快樂嗎?我的裡面有喜悅嗎?」

如果有,繼續做事,同時繼續感受那個快樂,繼續享受那份喜悅。

如果沒有感覺到快樂,請對此保持意識!

◇      ◇      ◇      ◇      ◇

每一次覺察自己將思緒投射到外在的人事物,就進入「覺察清單」看清楚1-4,等決定扎根「心」之後再到5-6。

「先」向內走,紮根後還要走出來,內在和外在是「一」,不要製造二分性。

85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之路 奧修 靜心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