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發展的是「心的中心」,而不是被輸入各種道德、教條、制約、信念、意識形態⋯⋯。「靈性品質」超越對錯、好壞、是非、成敗、美醜、尊卑、優劣⋯⋯。

◇      ◇      ◇      ◇      ◇

回想父母老病之時,我聆聽自己的心,讓愛全然地流向父母,做我想做的、做我能做的,即使經歷無助、絕望、傷心、生氣、恐懼⋯⋯的翻攪,仍然在當下扎根愛,繼續做我想做的、能做的,並為此付出代價,直到他們過世。

「當下最大」,有意識地做自己當下真心想做的並付出代價,就不會留下未了之事。

◇      ◇      ◇      ◇      ◇

每一次寫完「自我覺察清單」的1-4,你就把腦袋裡浮現的思緒「丟」到紙上,於是你可以「看清楚」是什麼在打擾你。

這個看就是「覺察」、就是「有意識」。

◇      ◇      ◇      ◇      ◇

當你和伴侶、子女或其他家人生活在一起,他們的言行舉止,必然會使你裡面的正向經驗和負向經驗、正向情感和負向情感、各種想法⋯⋯一一浮現出來,它們一直在你的裡面啊!

◇      ◇      ◇      ◇      ◇

一天24小時內,我們會說很多話、做很多事,如果這些話語和行為跟「心的中心」是有連結的,那麼,每天的生活即是靜心。

85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之路 奧修 靜心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