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開始在世界裡面變得很純,有一天你將會發覺你已經變成一個門徒。成為一個門徒並非只是改變衣服而已,並不是說你改變了你的衣服就變成一個門徒。門徒是你整個存在的蛻變和發展,門徒是一種成長,它是一個很慢、很慢的成長。

◇如果一個人很正確地使用他的生命,善用任何他所碰到的情況,漸漸地、漸漸地,他將會發覺,桑雅士(門徒)的品質會在他裡面誕生。

◇不論你在哪裡,我並不要求你離開,我只是要求你要改變你自己。我不要求你要逃離你目前所在的地方,弱者才會逃離。我要求你要改變,這個改變才是真正的。

◇要覺知到你頭腦的狀態,試著開始去改變它。選一個點,然後就開始從那裡下功夫,一點一滴地注入你的能量,整個海洋就會變得充滿起來。一吋一吋地走,神性就可以被找到,一次只要走一步,我要求你做的不會比這個更多。只要一次走一步,神性就會被找到。

◇所以,你就走一步,然後再走另外一步,你一直都只需要走一步。但是一個繼續一次只走一步的人將能夠涵蓋無限的距離。而任何一個不肯走一步的人,因為他認為一次走一步沒有太多的事會發生,這樣的人將永遠沒有辦法到達任何地方。

(摘錄自《靜心之路》,奧修出版社)

39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之路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