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相信耶穌製造了許多奇蹟,奇蹟來自他的慈悲。耶穌是有治療力的,佛陀、馬哈維亞或克里希那,他們全都是不同層級中最偉大的治療師。佛陀的慈悲在不同的層級上作用,他與耶穌有不同類型的聽眾,有不同的群眾圍繞著他。

◇在印度,佛陀時代曾經是黃金的時代,印度曾有它的高峰時期,國家相當地富有、富裕,人們是帶著靈性的問題去找佛陀的。是的,他們也帶著傷痛,不過是靈性的傷痛。當人們是富有的,他們的問題有更高的品質。只有一個富裕的國家能夠真正是靈性的,一個貧窮的國家是沒有辦法的。

◇我不是在說一個窮人不能夠是靈性的,是的,是有這個例外,一個窮人是能夠真正有靈性的,但一個窮的國家就沒有辦法了。一個窮國全體人民都在想著金錢、醫藥、房子、車子,以及這個那個,而那是自然的、合乎邏輯的。

◇佛陀做了奇蹟的事,但那些奇蹟是不可見的,馬哈維亞做了奇蹟,可是那些奇蹟是看不到的,你無法看到它們——那些奇蹟只能夠被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人看見。

◇慈悲永遠是有療癒力的,無論你是在什麼層級,慈悲都能幫助人們。慈悲是淨化的愛——有如此多的愛,以致於你只是付出而不要求任何回報。

◇成為慈悲的——無條件地、沒有方向的、沒有特定對象的,然後你會變成這個悲慘世界中一股治療的力量。一個人要成為是慈悲的,首先必須對自己有慈悲心。如果你不愛自己,你將無法愛其他人;假如你對自己不友善,你將無法對其他人友善,那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無法友善對待自己,又怎麼能夠友善待人呢?你如何與自己相處,你就如何與別人相處,讓這成為一個基本的了解。如果你被告知、被制約說你是沒有任何價值的,你不是你應該成為的樣子,原來的你是不被接受的。有很多的「應該」懸掛在你的頭上,而那些應該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

◇當你無法實踐它們,你感覺自己是不足的,你覺得受到譴責,有一種很深的自我憎恨感在你的內在升起。你怎麼能夠去愛別人呢?所以你只好假裝你是在愛中,內在深處你並沒有在愛任何人——你不能夠愛。

903.jpg

◇所以,第一步是要去接受真實的自己,丟棄所有的應該。在你心中不要攜帶任何「應該」!你不是別人,你沒有被期待去做那些不屬於你的事——你只是做你自己。放鬆,就是去做自己,尊敬你的個性,然後有勇氣去簽自己的名,不要一直抄襲別人的簽名。

◇在你完全根植於你的內在時,你說:「是的,我就是這個樣子,我對真實的自己感到快樂。」你沒有別人加諸於你的理想要去實踐,那麼瞬間自我實現開始發生了!

◇玫瑰開得如此嬌豔,是因為它們沒有嘗試變成蓮花;蓮花開得如此美麗,是因為它們沒有聽過任何其他花的傳說。大自然自行地成為如此美麗,是因為沒有東西企圖與其他的比較,或嘗試成為別的東西。一切都是它們本來的樣子。

◇只是去看看這一點!就只是成為你自己,記住,無論你做什麼,你都無法成為任何其他人,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勞無功的,你必須只成為自己。一旦你接受了自己,慈悲便會產生,然後你開始接受其他人。

◇對我來說,只有接受自己的人才是聖人;他接受了自己,才能接受整個世界。對我而言,全然接受的狀態就是聖人的狀態,那是有療癒性的,你將會被療癒。

◇所以要讓自己慢慢地移動,帶著警覺、觀照與愛。如果你是有性慾的,我不說要丟棄性,我說讓它變得更警覺、更多的祈禱、更深入,讓它能夠蛻變成愛。如果你是有愛的,那麼讓它有更多的感激、喜悅、慶祝和靜心,使它能夠成為慈悲。

◇除非慈悲發生在你身上,不要認為你已經正確地生活,或是你已經全然地活出生命。慈悲是開花,當慈悲發生在一個人身上時,數百萬的人將被治好,無論是誰來到他周圍都會被療癒。

◇慈悲是有療癒力的。

(摘錄自《慈悲》,生命潛能出版社)

8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悲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