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隨時都準備好拋掉已知的東西,不只是願意拋棄而已,要主動等待時機的成熟,然後跳進新的領域中,品嚐那份新鮮,你感覺棒透了,勇氣自然誕生。

◇對死亡的恐懼肯定是你最大的恐懼,也是使你失去勇氣的主因。所以我只有一項建議,現在你無法回去前世死亡的時候,不過你可以開始做一件事:無論是什麼樣的事,只要它來自未知,隨時都準備好從已知躍入未知。

◇即使未知的結果比已知糟糕,未知依然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重點不在那裡,你從已知到未知的轉變、你的果敢才是重點,那才是價值的所在。不管是什麼經驗都這麼做,你等於學會為死亡做準備,因為當死亡來臨時,你不能突然決定「我決定去死了」,這不是你能在倉促間做決定的。

◇你必須一步一步在每個片刻中做準備,當你對未知的美更能心領神會,你的內在自然有一番新的品質產生。在死亡來臨前,不斷地從已知進入未知,永遠記得,新的總是比舊的好。

◇他們說,舊的東西不值錢,我說,就算值錢也不要。抉擇新的,不管值不值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抉擇:你選擇去學習,選擇去經驗,你選擇走入黑暗裡。於是,你的勇氣會漸漸開始發揮作用,你發現自己也變聰明了,敏銳的智慧和勇氣可以說是一體的。

◇活在恐懼之下的結果就是你變成膽小怕事、才智平庸的人,勇氣則使你敏捷、聰慧又敞開,你的心智清晰,有更佳學習事情的能力,這些品質會全部一起回到你身上。

◇就從一個簡單的練習開始,永遠記住一件事:當機會來臨時,選擇未知,迎向天空、冒險與不安全,你不會有事的。

◇唯有那樣,這次當你死亡來臨時,你將會從中看到許多事,於是你會帶著那些洞見進入下一世。不只這樣,你還有一些選擇,當你有覺知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特定的人做你的父母親。通常那是無意識的選擇,可以說只是意外,但一個人要是死的時候保有意識,他的出生也會是有意識的。

◇因為你對我的愛與信任,所以不管我說什麼,你或許都能相信,但我要一再重申:所有不是來自你親身經歷的事,都只把它當成是假設,別相信它。

◇你遲早會有勇氣的,只要從一個簡單的方法開始:「永遠不要錯過未知。」

◇永遠主動選擇未知,就算是吃苦也是值得的,你一定會得到回報,這麼做保證會使你成長,你的智慧會因此更加圓熟。

(摘錄自《勇氣》,生命潛能出版社)

6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氣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