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不覺中,你繼續打擾自己的生命,繼續製造更多的難題和焦慮

p82,我在閱讀一句哈希德派的神秘家的話,我非常喜歡它,他說,有一些人如果他們的整個生命都變成一個玫瑰花床,他們也不會覺得快樂,除非他們能夠發展出對玫瑰花的高度敏感。玫瑰花無法使他們快樂,唯有當他們變成高度敏感的,他們才會開始覺得是活的。他們只能融入悲傷和疾病,他們無法覺知到其他任何事,他們繼續在找悲傷,他們繼續在找尋那些錯誤的——那個不對的、悲傷的、沮喪的、黑暗的,他們是死亡導向的。

◇我曾經很深、很親近地接觸過成千上萬的人,當他們開始談論他們的悲傷,我必須變得嚴肅,否則他們會覺得我沒有同情他們,他們會覺得不高興,然後他們就不會再來找我,我必須跟著他們一起悲傷,一起嚴肅地來幫助他們走出它。

◇這是他們自己的創造,他們做了每一種努力來創造出它,如果我試著要將他們帶出來,他們就會製造出各種障礙——當然是在不知不覺當中,因為沒有人會故意這樣做。

◇這就是優婆尼沙經所說的無知。在不知不覺中,你繼續打擾你自己的生命,你繼續創造出更多的難題和焦慮,不論發生了什麼都不會造成任何不同,因為你有一個模式。有一些人來找我說:「我們很寂寞。」所以他們不快樂,然後下一個片刻有另外一個人來找我說他無法找到一個他可以單獨的地方,所以他覺得不快樂。

◇然後有一些人,在他們的頭腦裡面有太多的工作,所以他們不快樂,然後有一些人,他們沒有工作,所以他們不快樂。一個結了婚的人不快樂,一個沒有結婚的人也不快樂,那就是我說你們是專家的原因——你們很會找到一些方法來成為不快樂的,而且你們一直都很成功。

(摘錄自《譚崔經典》第九冊,奧修出版社)

76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譚崔經典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