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人會接受事實本然的樣子,然後學習如何在它裡面生活

p271,不要聽從別人說的,要去感覺自己內在的感覺,感覺什麼事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順著流走覺得很好,這就是適合你的方式,這就是你的道,不要聽別人講,只要聽你自己的心。成熟的人會接受,不論那個事實是什麼。

◇我聽過一則軼事。一個基督徒,一個回教徒,和一個猶太教徒被問了一個問題。有人問他們三個人:「如果潮水逼使海水流到地面上,然後你們都被淹沒,那麼你們要怎麼辦?」

◇那個基督徒說:「我將會在我的心畫出一個十字架的符號,然後對神祈禱,請祂讓我進入天堂,去打開那個門。」

◇那個回教徒說:「我將會喊出阿拉的名字,然後說,這是命運——然後被淹沒。」

◇那個猶太教徒說:「我將會感謝神,然後接受祂的意志,然後學習生活在水底下。」

◇就是必須這樣做,一個人必須接受存在的意志,宇宙的意志,然後學習如何活在它裡面,這就是整個藝術。一個成熟的人會接受任何存在的,不會要求,不會談論任何天堂。

◇那個猶太教徒接受了,而且是以歡迎的態度,說:「這是神的意志,現在我必須學習如何在水底下生活。」

◇成熟的人會按照事實本然的樣子來接受它,然後以臣服的心,將自我交出來,學習如何在它裡面生活。

(摘錄自《譚崔經典》第九冊,奧修出版社)

7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譚崔經典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