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說,「自我總是想要某種不可能的東西,因為隨著不可能的東西自我才能夠存在。你將永遠無法滿足慾望,而自我會繼續推著你走向『更多』——更多的貪婪、更多的權力、更多的金錢、更多的苦行、更多的靈性、更多的紀律。」

「每當你發現自己在追求『更多』的時候,要記住,那就是自我的語言。自我是沒有辦法滿足的,它總是要求『更多』。」

當你在要求「更多」時,你就不在當下了,你對這個當下是不滿意的,邀請你試著從這個不滿意向內走、進入「自我覺察清單」,你會對自己有新的看見、新的了解。

◇     ◇     ◇     ◇     ◇

奧修說,「當你在誦經,你必須處於喜悅之中——否則它就沒有意義。當你祈禱,如果你不能快樂地祈禱,那它就沒有意義,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因為除非你的祈禱騎著喜悅的馬兒,否則它永遠不會到達神那裡。」

不只是誦經、不只是祈禱,任何你在做的事情,如果你的裡面沒有快樂、沒有喜悅、沒有歡喜,那麼,從靜心的角度來看,它是沒有意義的。

當你跟伴侶說「早安」,如果你不是出於快樂、喜悅、歡喜的心,他會收到什麼?他會感覺到什麼?你們的愛會更深嗎?

當你在做一件事情,如果不是出於快樂、喜悅、歡喜的心,你可以持續多久呢?你可以有更深的學習和體會嗎?

所以,對於自己的裡面是不是處在快樂、喜悅、歡喜,要保持意識!

87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之路 奧修 靜心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