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當你走向內在,你才能夠找到真正的寧靜,它存在於你的內在。在你的內在所找到的寧靜具有無限的深度和無限的高度,它是無法加以衡量的。

(摘錄自《生命的遊戲》,p80,奧修出版社)

——是的,進入內在,找到那片寧靜的海洋,我們就可以住在家裡,那是每個人真正的家、永遠的家。

回想這趟內在旅程,一開始寧靜並不吸引我,我對它沒有經驗、沒有感覺,也沒有渴求,很自然地,奧修那些跟寧靜有關的話語就被我跳過去。或許是因為我來自一個不快樂多於快樂的原生家庭,《喜悅》這本書倒是深深地打動我的心,我做了一個決定——一定要克服所有的困難,讓自己從不快樂移向快樂,從「頭」移向「心」。是的,我要增加新的快樂,我要創造新的快樂,我想要快樂地活著,很單純的願望。

從小在鄉下長大的我,本來就喜歡大自然,住在都市之後,雖然喜歡河濱公園、步道、郊山,可是並不常去。有一天我「看到」自己的荒謬——大自然讓我快樂,可是我不去親近它,是我在阻擋自己,是我不讓自己快樂的。有了這個領悟之後,我開始走進大自然,一個人在山林裡享受著,慢慢地、慢慢地,在大自然裡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放鬆、自在、快樂、平和,與存在深深的連結。

很奇妙的,這些感覺和體驗好像會自己深化似的,它們越來越深、越來越深,有一天,「喜悅」竟然發生了!正如奧修在書中所說的,它會自己來!

原先親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只因為喜歡它,只因為它讓我快樂和放鬆,沒想到「喜悅」會發生;更出乎意料的是「喜悅」湧現的所在,也蘊藏著寧靜,我跟隨奧修的「喜悅之路」而進入內心深處的寧靜海洋。

每個人找到寧靜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在心靈音樂裡可以與內在的寧靜連結上,有些人靜靜地坐著就進入內在的寧靜,而我是在大自然裡找到它的。是的,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法找到它、滋養它,慢慢地、慢慢地,當我們安住下來,方法就不再需要了。

安住內在的家,安住寧靜和喜悅,不再漂泊、不再迷失,這是全新的層面。於我,內在那日日加深的寧靜和喜悅是這趟旅程最大的奇蹟!

生命的遊戲(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的遊戲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