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教條可以教給你,只有方法讓你自己去找到真理。任何不是由你自己找到的真理都不是真理。唯有當你自己找到它,真理才是真理。

當你晚上躺下來睡覺,當睡覺開始降臨到你身上,幾乎抓住你的時候,將你的意識帶到你頭腦的最後一個思想,然後再進入睡覺;當你早上醒來準備離開你的床,回頭找到你醒來的第一個思想。你將會對那個結果感到很驚訝。晚上的最後一個思想變成隔天的第一個思想。

(摘錄自《生命的遊戲》,p83,奧修出版社)

——是的,奧修給出各種方法和經驗,當我們有興趣時,就可以運用他教的方法,得到自己的經驗,走上自己的內在旅程。

「晚上的最後一個思想變成隔天的第一個思想」,這是真的嗎?或許有些人已經發現這個事實,但是我並沒有。某天在睡覺時,一如往常地東想西想、思緒亂七八糟的,突然想起奧修教的這個方法,想說方法很簡單,來試試看呀。

由於我在睡前思緒很容易跳躍,擔心記不住最後在想什麼就睡著了,為了確保自己可以記住,就決定只想一件事情就好。練習之後才發現,要讓自己專注地只想一件事情並不容易,得不斷地把自己帶回來,跑掉、回來,跑掉、回來,跑掉、回來⋯⋯。

第二天早上醒來,腦袋裡浮現的正是昨天最後想到的部分,感覺那一整夜的睡眠好像不存在似的,奧修說的是真的耶!

或許是因為專注想一件事情對我是困難的,思緒會一直跑掉,就得一直回來,跑掉、回來、跑掉、回來⋯⋯,這讓我很快就呼呼大睡。為了這個呼呼大睡,我開始每天練習,也就慢慢地發展出自己的睡覺方法。

每天睡覺時,只想一件事情,一件當時心裡最想要想的事情,然後專注在那件事情上,透過它練習進入自己的內在,聚焦在自己浮現出哪些情緒和想法、哪些期待和需求、還可以有哪些新的應對之道⋯⋯。

做這個練習是有幫助的,因為第二天早上頭腦常常會跳出新的想法、新的領悟。如果睡覺前讀了奧修,聚焦在想要深思的某些話語上,第二天早上幾乎都會出現新的洞見,感覺是奧修在幫助我提升意識,讓我看到更多的面向。

有時候什麼都不想要想或沒什麼要想的,就放鬆地進入內在的寧靜裡,跑掉了就回來,只是在寧靜裡、在放鬆裡⋯⋯(《譚崔經典》第98個方法),或是將注意力放在第三眼(第5個方法),第二天早上還是常常會有新的領悟,這讓我對自己的頭腦和內在感到無比的好奇。

奧修一再地分享他的經驗和解說那112種靜心方法,我們只要持續地閱讀,很自然地就會吸收師父的洞見和練習那些適合自己的方法,讓自己繼續走在純化靈性品質和提升意識的旅程。

55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的遊戲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