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師父只顧慮到一件事:引發你去看你的潛力,引發你去向內看。他的「在」會使你寧靜,他的話語會加深你的寧靜,他的存在會慢慢開始融解掉你的虛假、你的面具和你的人格(從外在加諸你身上的人格)。

讓師父成為對你的一個邀請——邀請你到內在的源頭,邀請你到內在的花朵。那個可能性是存在的,除非那個可能性變成事實,否則你永遠不會滿足。

(摘錄自《生命的遊戲》,p100,奧修出版社)

——是的,奧修的文字和話語攜帶著深深的寧靜、愛、喜悅、慶祝,多年來當我面對父母的老化、病苦和死亡,以及,在我自己的死亡焦慮被引發時,就特別需要奧修的這些品質。透過閱讀,它們彷彿從書本流進我的生命,慢慢地在內心深處扎根、成長,讓我有勇氣繼續敞開自己,陪伴父母走過人生最後的旅程。

而我自己也經歷了許多的「奇蹟」,例如,在絕望的深處、在頭腦的盡頭,突然跳進新的層面;在空無中體驗純粹的意識;死亡發生後狂喜也發生了;看見過去在過去、一次又一次的過去;喜悅自己從內在湧現自己離去⋯⋯。

事實上這些內在經驗並不是某個人獨有的奇蹟。奧修提供了各種方法,只要願意下功夫,每一次的練習都會有新的收穫,我們自身的經驗就會引導我們來到新的層面。正如奧修一再強調的,靜心是科學,我們的內在就是實驗室,而這個探究內在奧秘的科學實驗永遠充滿驚喜。

讀了這麼多年的奧修,他的話語有一部分已經成為我的經驗,對於自己竟會走上靈性旅程常感到不可思議。我相信每一位愛上奧修的人都與他有著特別的因緣和連結,也都因為他而有了很不一樣的人生。是的,這一生有奧修和他的書,他的「在」無所不在,我感到無比的幸運和幸福,希望在部落格裡的分享可以表達出我對他深深的愛和感激。

是的,靈性旅程需要一個師父,一個可以引發出我們內在潛力的師父。

0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的遊戲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