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奧修小時候在游泳渡過暴漲的河流時所經驗到的——突然看到自己在水面上,看到身體在水裡。當我們透過靜心方法有了類似的體驗之後,奧修要我們在生活中保持意識、保持覺知,過一個寧靜、愛、發揮天賦和創造力的生活。當生活等於靜心時,生活和靜心的二分性消失了,我們就在當下、當下。

⋯⋯我們鎮上的河水暴漲,以前它暴漲的時候,沒有人會游泳渡河。它是一條山裡的河,平常是一條小河,但下雨的時候至少有一哩寬。水流非常湍急,你無法站在河中。而且水很深,所以絕對站不了人。

我很喜歡這樣。我等待雨季來臨,因為它總是可以幫我⋯⋯會有一個片刻,我覺得自己快死了,因為我很累,又看不到對岸,浪打得很高,水流得很急⋯⋯要回頭也不可能,因為現在對岸看起來也一樣遠了,也許我在中間,到哪邊都一樣。我覺得自己精疲力竭,水流用極強的力量把我往下拉,讓我開始想:「現在我不可能活下去了。」正是在那一瞬間,我會突然看到自己在水面上,看到我的身體在水裡。

這種情況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是很嚇人的體驗。我想我一定是死了。我聽說人死的時候,靈魂會離開身體:「這麼說來我已經離開了我的身體,我已經死了。」但我可以看到身體還在努力游向對岸,所以我就跟著身體走。

這是我第一次察覺到這個本我和這個身體之間的連結。它的連結就在肚臍下方,肚臍下兩吋,由一根像是銀色的帶子、銀色的繩子連結起來。它不是物質,但它閃著銀色的光。我每次抵達對岸的時候,我一抵達對岸,我的存在就會進入我的身體。第一次很嚇人,後來就變成一種很棒的娛樂。

我跟爸媽說這件事的時候,他們說:「有一天你會死在那條河裡的,這樣已經夠明顯了。河水暴漲的時候別再到河裡去。」

但我說:「我覺得很享受⋯⋯那種自由,沒有地心引力,看到自己的身體非常遙遠。」

(摘錄自《孩童,作自己的自由》,生命潛能出版)

888.jpg

 

arrow
arrow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