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一次一步

◇我覺得非常快樂,因為我能夠在你們裡面創造出一種對喜樂的渴求,所以我感到很快樂;因為我能夠使你們覺得不滿足,所以我感到很快樂。

◇也許這就是我的工作——使那些安靜和滿足的人變得不滿足,喚醒那些生活很平靜的人,告訴他們說他們這種生活並不是真正的生活,他們所認為的生活只是欺騙和死亡。因為一個只是以死亡作為終點的生活不能被認為是真正的生活,唯有一個引導到永恆生命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所以,靜心者最重要的了解就是覺知到死亡這個事實,他必須經常覺知它隨時都可能發生:「我今天晚上去睡覺,誰知道⋯⋯,這或許是我的最後一個晚上。我或許從此就起不來了,所以今天晚上我在上床之前必須不能留下任何未完成的事,好讓我能夠睡得很安穩。如果死亡來臨,它是受歡迎的。」

◇第一次的誕生來自我們的父母,它不是一個誕生,它只是多一個新的死亡的到達,它是另外一次以死亡為終點的輪迴。它不是一個誕生,它只是換了一個新的身體。

◇還有另外一種誕生,它無法從你父母那裡取得,它是透過靜心而發生的,那才是真正的誕生。唯有在經過這個誕生之後,一個人才會變成一個「二次生」。一個人必須給自己這個誕生,所以,除非你在你裡面知道了這個「二次生」,否則不要覺得滿足和安逸。在那之前,你裡面的能量不應該保持潛伏,所以,要匯集你所有的能量開始行動!

◇如果你帶著決心很努力地去做那些我叫你們去做的,很快地你就會發覺有一個新的人在你裡面誕生,那是一個全新的人的誕生。外在世界也會按照這個新人在你裡面誕生的程度而變新。

◇世界上有很棒的光、很棒的發光、和無與倫比的美,只要我們有眼睛可以去看它,有一顆心可以去接受它。那個可以看的眼睛和可以接受的心會在你裡面誕生,這就是我在這三天裡面跟你們分享所有這些事唯一的原因。

◇我只說了這兩件事:生命必須很純,意識必須是空的。事實上我只說了一件事:意識必須是空的,生命的純化只是這個的基礎。當意識是空的,那個空給你能力去看,並且揭開了存在所隱藏的奧秘。

(摘錄自《靜心之路》,奧修出版社)

1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之路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