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的愛,我們從來不覺得他是分開的,或是高高在上

喀什米爾的人穿著典型的衣服,奧修很喜歡那種衣服。他叫我們去照相館穿喀什米爾的衣服照相。我們對他的提議覺得很興奮,就去做了。

在我們照完相之後,我們問那個攝影師說是否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幫奧修照相,照一張奧修穿著喀什米爾的衣服騎在馬上的照片,他同意了。

奧修跟一些朋友坐在陽台,看到我們帶著一匹馬和一個攝影師回來,他了解我們的意圖,然後說:「麻煩來了。」

聽到了這個,我告訴他說:「你麻煩了我們全部的人,現在請你穿上喀什米爾的衣服,我們想要照一張你騎在馬上的照片。」其他的朋友對於我的說法感到驚訝,但是奧修笑笑地從椅子上起來,然後說:「好吧!就照著你們的期望。」克蘭緹拿了那一盒衣服跟奧修進入房間。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跟奧修談話很親近,就像是一個朋友。我了解到那是因為他的愛,所以我們從來不覺得他是分開的,或是高高在上。他允許我們對他敞開我們的心,不要有任何偽裝。

幾分鐘之後,他穿著喀什米爾的衣服出來,看起來像是一個蒙兀兒的皇帝,臉上帶著淘氣的笑容。攝影師帶著他的馬在我們茅屋的附近等著。

奧修很優雅、很慢地走到馬那邊,輕輕地拍了牠一下。他騎上了馬,微笑地看著我們,攝影師就卡剎一聲照了下去。隔天我們就拿到了這張美麗的照片,奧修就像是喀什米爾的皇帝坐在馬上。

(摘錄自《與奧修交融》,p104-106,奧修出版社。作者吉歐緹是奧修的門徒)

3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奧修交融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