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享受聽他的懶惰故事,它使我免於覺得自己很懶惰的罪惡感

這一次,我跟著奧修一起去阿米達巴德,他在那裡作一系列的吉踏經演講。

在早上演講之後,他在上午十一點三十分用午餐,然後休息兩個小時,我坐在門口的凳子上看守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下午,我覺得很睏,就開始在凳子上打盹。為了要使自己保持清醒,我試著讀一本書。不管怎麼說,我就是試圖坐在那裡保護他不受任何打擾。

在下午兩點,他從房間出來,然後去到浴室。我為他泡茶,不久之後,人們就會私下來見他。當我在倒茶的時候,他問我說:「你要做我秘書的工作嗎?」它超乎我的想像,因此不假思索,我就只是回答:「奧修,我自己也需要一個秘書。」他對我的回答覺得好笑。我進一步告訴他說:「我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我甚至照顧不好自己。」他說:「你的懶惰跟我的不能比。」然後他開始講很多關於他的懶惰故事。我覺得他在創造虛假的故事。當我這樣回應他,他說:「不,不,那些都是事實。」

其中有一個我喜歡的故事是,當他還是一個學生住在學生宿舍的時候,他把他的床搬到門邊,他會開門,然後直接跳上床,他所有的書都放在周圍和床下,房間的其他部分都沒有用到。

我很享受聽他的懶惰故事,它使我免於覺得自己很懶惰的罪惡感。

(摘錄自《與奧修交融》,p69-70,奧修出版社。作者吉歐緹是奧修的門徒)

31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奧修交融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