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你的不快樂,它將為你揭示很多東西

問:我還安好(OKAY)嗎?

◇你不好,肯定不好,否則這個問題不會出現。這個問題本身說明有什麼地方出錯了,否則誰會提問呢?「安好」是這樣一種感受,當它存在,你就知道。它就像頭痛,你從來不會問別人:「我有頭痛嗎?」如果你問了,他們會笑話你。他們會說:「你發瘋了嗎?」如果你有你就有,你知道!如果你沒有你就沒有,你也知道。

◇「安好」是一種內在的平安,一種偉大的、美麗的感覺從你的本性中升起,不停地擴散,一波接著一波。一切似乎都是輕盈的,一切似乎都沒有重量,你不是在行走,而是在奔跑。你不是在移動,而是在跳舞。你感覺地心引力好像不見了,你開始飛翔,你進入了未知的祝福。你隨波逐流,非常的平和,飄向未知的彼岸。一切似乎都是美好的,是一種祝福——你受到了祝福,你也祝福別人。

◇當它存在,你是沒有疑問的。當它存在,你不需要別人的任何證明。你知道它!它是不證自明的。如果連「安好」都沒法不證自明,那就沒有什麼可以不證自明。

◇木拉・那斯魯丁和他的妻子去划船。木拉在船上釣魚,他的妻子渾身發抖:「再告訴我一次,」她哭著問:「我們有過多少快樂,我一直忘記。」

◇如果幸福存在,沒有人可以一直忘記。

◇有一個人買了一輛二手車,七天後他回到買車的地方,他對推銷員說:「請再給我介紹一遍這輛車。」

◇推銷員問:「為什麼?」

◇他說:「我一直忘記。你高度讚賞它,而它給我帶來很多不便。為了鼓勵我,請再給我介紹一遍。我需要一點鼓勵。」

◇為什麼你要問「我還安好嗎」?你需要某種鼓勵嗎?記住:我不是一名二手車的推銷員,我不會鼓勵你。如果你不好,我的建議就是:那就不好,沒有必要好。保持不好,進入它,走到底。讓它存在!傾聽它的訊息,這個不快樂裡面肯定有某種啓示,因為神從來不送出沒有啓示的事物。不要試圖掩蓋它。

◇不快樂?那就不快樂。真實的不快樂,進入它的地獄。如果你可以沒有抗拒、沒有抵抗地進入;如果你可以放鬆下來,讓它發生,你會有巨大的收獲。

◇但是人們並不深入他們的不快樂。這就是我說的真正的修行:進入你的不快樂,不要迴避,不要逃跑。人們不去洞察他們的情緒,人們試圖自欺欺人,人們希望一直面帶微笑。但你們知道嗎?即使在天堂裡,天使們也不是一直在歌唱,他們也有傷心落淚的時候。你可以相信我,我親眼目睹過。不過眼淚並沒有什麼不好,如果你歡迎它們,眼淚也可以是美麗的。

◇深入你的不快樂,它將為你揭示很多東西。

(摘錄自第四章,神秘玫瑰出版社)

8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十二章經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