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的世界必須依靠這個世界,天空要依靠土地

問: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我只是想要平凡而快樂,我想要去愛一個女人,同時希望她也愛我,我想要跟朋友一起享受和打發時間,我不想要成道,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p61,你說你想要成為平凡的,你想要愛,你想要朋友,你想要享受,成道剛好就是這樣!但是如果你去到牧師或傳教士那裡,去到有組織的宗教團體或教會那兒,他們的成道是不同的,他們反對愛,他們反對平凡,他們反對友誼,他們反對享受,他們反對每一樣你本性自然追求的東西,他們是毒化人們的人。

◇但是如果你來找我,那麼你是找對人了,找對人的意思是說:我的成道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我並不是說塵世的存在是唯一的存在,不,請不要誤解我。

◇彼岸的世界必須依靠這個世界,天空要依靠土地。如果你想要移向更高,你必須更深地根入這塊土地,你必須根入這個人生,然後花朵才會開放在另外一個人生裡。另外一個人生並不反對這個人生,事實上,另外一個人生只是這個人生的開花。

◇神並不反對這個世界,祂在這個世界裡面、祂隱藏在它的裡面、祂隱藏在此時此地。你必須去找尋,你必須深入這個存在,這是唯一能夠找到祂的方法。這整個人生、整個存在只不過是一座廟,而祂隱藏在裡面。不要逃離這個人生。

◇我並不反對這個人生,事實上,我不反對任何東西,我贊成每一樣東西,因為如果它存在,那麼它一定有一個目的,神不可能創造出沒有目的的東西——祂並沒有發瘋。

◇存在是非常有目的的、非常有意義的,如果這個人生存在,它意味著另外一個人生不能沒有它而存在,這個人生是基礎。

p65,如果你真的想要被一個女人所愛,同時也去愛一個女人,如果你真的想要朋友、想要享受人生,那麼我現在給你的就是達到它的鑰匙。

(摘錄自《老子道德經》第一卷,奧修出版社)

6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子道德經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