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有個女孩來找我,她問我:「告訴我,真的有神存在嗎?」她準備跟我辯論神的不存在。我看著她的臉,她的眼睛。她是緊繃的,充滿爭論,她想就這一點大戰一場⋯⋯

◇我告訴她,神不是一件可以證明真假的事情,神不是一個我們可以贊成或反對的東西。神性是你內在所擁有的一個可能性,它不是某種外在的事物,它是你內在的潛能。如果你的旅程來到了這個潛能得以實現的點,它就成為真的。如果你的旅程不曾來到這個點上,它就是假的。

◇你爭辯說神不存在,也因為如此,你從來不曾踏上通往神性的旅程——它是一趟內在的旅行,一趟內在的旅程。所以我告訴她,這不是神存不存在的問題,這是你想不想成長的問題。如果你成長,你全然的成長會成為那個會合,你全然的成長會成為那個交融,你全然的成長會成為那個相逢。我告訴她一個故事。

◇就在春天快結束時,一個颳著風的早晨,有一隻蝸牛在櫻桃樹上往上爬。旁邊的橡樹上有些麻雀開始笑了起來,因為那還不是櫻桃的季節,樹上沒有櫻桃,而這隻可憐的蝸牛卻這麼努力地往樹上爬。麻雀嘲笑蝸牛在浪費力氣。有隻麻雀飛下來,靠近那隻蝸牛說:「親愛的,你要去哪裡?樹上還沒有櫻桃。」

◇但是那隻蝸牛停都不停,牠繼續往上的旅程,毫無停止,那隻蝸牛說:「等我到了的時候就會有了,等我到達那裡的時候,櫻桃就會出現。我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會爬到樹頂,而當我到達那裡時,櫻桃已經出現了。」

◇神不存在,但是當你抵達的時候,神性會在那裡。它並不是某種已經在那裡的東西,它是一種成長,它是你自己的成長。當你來到全然的意識狀態時,神性就在那裡。但是不要爭論,你的辯論不會為你帶來任何改變,與其浪費你的精力來爭論,不如用這些能量來蛻變自己。

◇記住一件事:所有能夠改變你的事物都是好的,所有能夠讓你成長、擴展、提升意識的事物都是好的,而所有讓你停滯、保持現狀的則是不好的,它是致命的、自我毀滅的。

(摘錄自《自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第四章,麥田出版社)

*兩極之路的作法和經驗

 生活裡的每一個情境,只要我們有意識,只要我們有勇氣,都可以進入垂直線,進入「心」。就在那個當下,我們經驗到靈性品質,我們的裡面有它,我們與它同在。

 每一步都與靈性品質同在,每一步都在當下,一步、一步一直走進奧秘!

8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