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

 對父親說出真相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經驗之一,對年輕的男同志都是如此。畢竟,我們的父親代表男子氣概、強壯和「正常」,而這些字眼通常和男同性戀搭不上邊。

 我出櫃的宣告並不適合用來當教科書上的範本。我要給尚未出櫃的同志一個提示:在晚上十點新聞時間,父親睡覺前,不要跟他說這件事。

 儘管我選的時機不對,爸爸的反應和其他許多父親一樣,他哭了一整晚。隔天早上,他看我走過客廳。我的頭和肩膀垂得低低的,眼睛注視著腳下的地板。我感覺到我帶給他極端失望的恥辱。

 就在我們第四次碰頭時,他看夠了。他抓住我的肩膀,把我拉向他說:「看著我的眼睛。」我拒絕。他再說一次:「史蒂芬,看著我。」這次我照做了。爸爸臉上充滿淚水,注視著我說:「我愛你,史蒂芬。我不管你是什麼,我只要我兒子快樂。」然後他抱著我,就像之前還不知道我是同性戀一樣。

 這就是我想要,且需要知道的——我還是有人愛的。五年後,我和父親的感情更勝過以往。我們每天談論小熊隊的比賽,我仍然向他請益工作上的問題,我老爸還問我是否有跟誰約會,但這次他是想知道我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好對象。

 無條件的愛,那是大家夢寐以求的,而我得到了。

〔摘錄自《爸,我知道你其實很愛我》,p22-23,天下文化出版。本篇作者是史蒂芬・威斯特曼,父親是蓋瑞,銷售業(一九四五)〕

*兩極之路的靜心練習

1閱讀後將自己感受到的靈性品質,慢慢地吸收到心的深處⋯⋯

2如果有浮現出自己的正向經驗或負向經驗,請運用「自我覺察清單」進入「心」

3將練習之後的新覺察和新領悟寫下來,書寫可以加快意識旅程的腳步

840.jpg

arrow
arrow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