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票

 我父親是紐約巨人隊現存最忠實的球迷,四十年來都有買季票。一九九〇年,他帶我去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冠軍賽,對手是四九人隊。他有四張票,他打算賣掉多出的兩張。

 我們提早開車到球場準備來個「車尾野餐」(把車後檔板放下權充桌面),當我們停車時,我注意到黃牛票已經賣到好幾百塊錢。爸爸可以大賺一票。這樣很好,因為當時生意不好做,而他可以好好利用這筆外快。

 我們等了兩個小時,這期間,爸爸至少有二十五次賺錢的機會,但是他都沒有試著把票賣掉。我猜他也許是想等到快開球時賣個最好價格,於是我仔細觀察他,希望能學到一兩招。

 比賽快開始時,我們往體育場的入口處前進,而爸爸還是不出手。那時候我想,也許他愈來愈貪心了。但是他東張西望,最後終於看到他的買主——一對需要門票的父子。我父親解釋說他有兩張多餘的門票可以賣他們,只要原價。

 「你說真的嗎?」那個男人問。「是的,」我父親回答,「我們快進去吧,比賽要開始了。」

 那天我真的學到一些事:要有原則並且做正確的事。現在我知道,當天爸爸看著那對父子坐我們旁邊看球賽所得到的樂趣,絕對大於高價賣票發點小財。他這樣做,等於是給我上了一堂永遠難忘的課。

〔摘錄自《爸,我知道你其實很愛我》,p54-55,天下文化出版。本篇作者是布萊恩・貝克,父親是鮑伯,印刷業銷售員(一九三九)〕

*兩極之路的靜心練習

1閱讀後將自己感受到的靈性品質,慢慢地吸收到心的深處⋯⋯

2如果有浮現出自己的正向經驗或負向經驗,請運用「自我覺察清單」進入「心」

3將練習之後的新覺察和新領悟寫下來,書寫可以加快意識旅程的腳步

836.jpg

arrow
arrow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