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

 十六歲的我是個行為失控、自私且沒有責任感的小孩。我們住在紐約洛克威海灘的國宅裡,爸爸是一個清潔工人,同時也在一家義大利餐廳兼差當侍者。儘管他動用了所有的關係,讓我不被高中開除,但最後我還是退學了,大大傷了他的心。我白天做工,晚上喝酒。我的生活一團亂,一步步走向泥淖。

 我決定一滿十七歲就去當兵,但還需要徵得父母親的同意,而媽媽拒絕簽署文件(那時正值越戰期間)。幾天後,我到爸爸的清潔站去找他,也許那是我們生命中第一次真正的溝通。我搬出他的從軍經驗——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曾在南太平洋服役——並且要求他說服媽媽。不到一個月後,我成了華特・阿凱瑞歐二等兵,在南卡羅來納州傑克森堡服役。爸爸甚至在電話上教我如何瞄準和射擊步槍。我被派到海外,但卻是到歐洲而不是亞洲。

 我在軍中的時候,聽說有些我在家鄉認識的朋友不是染上了吸毒惡習,就是入獄或是翹辮子了。同一個時間,我則在努力向上。在部隊裡沒有鬧鐘,你應該在哪裡出現,就應該在哪裡出現,而且最好提早到。我的目標是從軍隊中榮譽退伍,而最後我也做到了。

 三十幾年後,在爸爸去世前不久,我問爸爸為什麼他會支持我的決定,讓我那麼年輕去當兵。我現在有兩個兒子,因此我有必要知道。他把我拉近,望進我的眼睛告訴我:「如果你慘死街頭的話,我也絕對無法偷生。」謝謝你,爸爸。

〔摘錄自《爸,我知道你其實很愛我》,p233-234,天下文化出版。本篇作者是華特・阿凱瑞歐,父親是老約瑟夫,清潔工人(一九一四~一九九四)〕

*兩極之路的靜心練習

1閱讀後將自己感受到的靈性品質,慢慢地吸收到心的深處⋯⋯

2如果有浮現出自己的正向經驗或負向經驗,請運用「自我覺察清單」進入「心」

3將練習之後的新覺察和新領悟寫下來,書寫可以加快意識旅程的腳步

862.jpg

arrow
arrow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