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在」思緒翻攪、乞討、慣性、制約、無意識,也可以「在」寧靜海洋、空無、本性、中心,一切依自己而定。

◇      ◇      ◇      ◇      ◇

靜坐是一種努力,一種作為;從「頭」移到「心」是一種努力,一種作為。112種靜心方法都是一種努力和作為。

全然的努力、全然的作為、全然的找尋,讓不努力、無為、放開來、量子躍…得以發生!

◇      ◇      ◇      ◇      ◇

腦袋裡的二分性都要清掉,它們都會消失——好/壞、對/錯、成功/失敗、道德/不道德、應該/不應該、快樂/痛苦、正向/負向、過去/未來……。

◇      ◇      ◇      ◇      ◇

在某個情境裡,當我感到壓力、不自在時,我能夠立刻停止自己的慣性,為「心」的需要行動和付代價嗎?

大部分時候我是做不到的!

當我慢慢覺察自己一個人在山林裡最放鬆、自在、快樂,我能夠為自己的快樂採取行動和付代價嗎?

剛開始的時候,裡面浮現出好多好多的思緒,告訴自己「不可以」,竟然阻止自己快樂!

「萬事起頭難」,兩極之路也是。

8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之路 奧修 靜心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