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某個人事物來到我的面前,如果我的腦袋裡有任何思緒浮現出來,它們會遮蔽我的眼睛,所以,先把它們移到「心的中心」。意識一天天在「心」,佛陀說的「正見」就一點一點地發生。

◇      ◇      ◇      ◇      ◇

如果一個人在山林裡讓你非常地快樂,你可以常常去山上,全然感受單獨喜悅;如果一個人聽音樂讓你非常地快樂,你可以常常聽音樂,全然感受單獨喜悅;如果一個人靜靜地坐著讓你非常地快樂,你可以常常靜坐,全然感受單獨喜悅……

「先」有意識地為喜悅而行動,有意識地與裡面的喜悅連結上,全然地「在」喜悅裡。某一天,裡面的喜悅會自己跳出來,而你繼續行動、繼續享受單獨喜悅,任由裡面的喜悅自發地來來去去、來來去去……

當時機成熟,喜悅會蛻變為「喜樂」,這時候不管你做什麼、不管外在發生什麼,它都會在。

從「頭」到「心」,需要有意識地努力和作為;從「心」到更深處,是自行發生的。

◇      ◇      ◇      ◇      ◇

「我是誰?」「我要去哪裡?」

兩極之路第一段旅程的回答——我是「靈性品質」,我要去「心的中心」。

85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之路 奧修 靜心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