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裡面寫的東西是你個人的經驗嗎?」

◇當我在教書時,一個非常美麗優雅的年輕女士來拜訪我,並給了一些基督教的文宣。我看了標題後說:「你能否從這些小冊子中拿出一本,並誠實地說這裡面寫的東西是你個人的經驗嗎?」

◇她變得很生氣,不再有任何優雅,她說:「我一直在免費分發這些文宣給人們,沒人這樣問過。」

◇我說:「他們應該要問你,因為如果這些是垃圾,你並沒有權利把垃圾丟到我這兒。如果這不是你的經驗,那你憑什麼分發這些文宣?」

◇她說:「我是依據神的旨意分發這些文宣,憑著耶穌基督的旨意。」

◇我說:「你現在是在胡扯,你無法證明神。你現在可以給我任何神存在的證明嗎?而且你不像耶穌的跟隨者,你穿著美麗的衣服,開著漂亮的車。你應該在肩膀上扛著木製的十字架,你至少應該像耶穌一樣施展幾個奇蹟。我是否該給你一些水讓你把它變成酒?」

◇她生氣地轉頭就走,什麼都沒說,奔回車上。她太生氣了,以致於用力地想發動車子卻無法做到。我走過去對她說:「你可以請神幫你發動車子,至少祂可以做到這個奇蹟——任何技工都做得到。或者你可以出來跪在地上向耶穌基督祈求,我來幫你發動車子。」我必須發動她的車子,因為她氣得全身發抖。

◇我說:「我希望你偶爾能夠回來,我喜歡這整個狀況,你看起來如此優雅動人。如同耶穌說:『成為友善的人,甚至去愛你的敵人。』但你在一分鐘內就變成敵人,忘了所有的愛和優雅——你如此生氣,你一定是拼命地要發動以致於汽油都流出來了,所以車子無法發動。這是基督教徒的態度嗎?看了你的文宣是否會使我跟你一樣?請把你的文宣拿走,送給其他會把這些文宣扔到廢紙籃的人,因為我做不到。」

(摘錄自《渡岸法光》上冊,p100-101,旗開出版社)

渡岸法光(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渡岸法光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