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情我可以保證:你的內在將會成長,你的內心會很豐富,你會變得更加喜悅

◇除非你願意被剝削,否則沒有人可以剝削你;除非你願意上當受騙,否則沒有人可以欺騙你。這是你的責任,所以要警覺,要理智。不要當個白癡,否則一定有人會成為你的上師,那時就不要不停地哭喊,大吵大鬧說你被剝削了,那是因為你希望付出很少的代價就能達成涅槃。

◇有人說:「只要一句咒語,你早晚各念二十分鐘,就會達成圓滿的喜樂。」他提供的東西非常廉價,如果他要收一百美元,這有什麼問題嗎?而你卻說這個人在剝削。他沒有剝削你的天真,天真不可能被剝削,一個天真的人會了解,「這怎麼可能?只要早晚各念二十分鐘的『南無,南無,南無』,你就成道啦?」

◇永遠記住——你受到束縛是因為你願意成為奴隸。你不能保持自由,所以你落入某種束縛,這是因為你,否則沒有人可以囚禁你。你害怕自由,你害怕成長,你害怕面對真實的生活。

◇你追隨穆恩,因為費用很便宜。你追隨穆克塔南達,因為費用很便宜。我是什麼意思呢?我的意思是他們給你承諾,他們並不要求你蛻變。他們的費用很便宜,他們說你這邊什麼也不用改變,神也可以發生,只要每天唸二十分鐘咒語就行。

◇當你來找我,這就不是一個二十分鐘的問題,而是你整個一生的問題,你必須從根本上改變,我要求徹底的轉變,你必須拋棄舊的價值觀、舊道德、舊觀念、舊有的世界觀。

◇你幾乎要同你的過去一起死去,那時你的未來才會萌芽。我要求你被釘死,然後重生。我就像一次死亡,那就是門徒的含義——你在我裡面死去,一個全新的人誕生了。

◇我沒有說你的生活會變得容易,不,它也許變得更艱難。我沒有向你們許諾玫瑰花園,我只能承諾一件事情,如果你準備好冒險,也許會有更多的困難,但你會開始成長,我只能保證成長。成長總是艱辛的、痛苦的,你必須破壞與拆除你裡面的許多東西,你必須學習新的存在方式、新的生活方式。它是痛苦的。

◇我沒有說你會變得富有,事實上,如果你跟隨我,你也許變得更失敗。如果你跟隨我,你也許永遠不能富有。因為如果你跟隨我,你的野心會變得越來越少,你的攻擊性會變得越來越少,越來越沒有暴力傾向。

◇就外在世界而言,你也許是個失敗者,對此我說不準,你也許會成為一個乞丐。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可以保證:你的內在將會成長,你的內心會很豐富,你會變得更加喜悅。我說的不是更成功,而是更喜悅,你會變得更自在,你會更加放鬆。但我沒有說你會擁有金錢、成功,以及諸如此類的東西。

◇和我在一起,你必須失去很多,和我在一起的收穫完全是內在的,除了你沒有人會知道,所以你無法展示它,你無法把它拿給別人看。你的收穫完全是內在的,非常微妙,而你的損失則非常明顯,非常外在,每個人都知道你失敗了。

◇和我在一起你會在世俗中失敗——當然,很少有人願意在世俗中失敗。和我一起你可以在內在成功——但甚至沒有多少人成熟到有那種渴望。

(摘錄自第八章,神秘玫瑰出版社)

29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十二章經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