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你提到一些我聽起來有點耳熟的事——如果深入地覺察,比起死亡,我真的更害怕生命。可否請你多說一點,這些恐懼是怎麼產生關連的?

10,當我傾聽內在的聲音,它說有時候我所需要的只是什麼都不做,只要吃、睡,在海邊玩。但我怕跟隨這些感受,因為我認為我會變得太軟弱以致無法在世界上存活。如果我只是允許自己放鬆,存在真的會守護我嗎?

11,魯米有一行詩:「向內走,但不要因恐懼驅使你而走。」有時候在靜心時,我碰到對於『我是誰』這方面沒有任何關連點、一個完全的水平空間,而在那裡有著極大的恐懼。可以請你幫助我瞭解這份恐懼且與它成為朋友?

12,可以請你多談一點關於你稱為「沈浸於空無」的現象嗎?對我而言,它似乎更像是掉進一種空虛的地方,會令我感到非常不安與緊張發抖。

13,哈姆雷特最終的問題是:「要存在還是不要?」我對你的最終問題是:「要存在同時也不存在?」這怎麼可能?

14,為什麼當有人靠近我的時候,我會感到恐懼?這只是缺少信任嗎?

15,如果我檢視自己的情況,我看到其實我很害怕他人,甚至感覺不到是否允許他們靠近的問題!對人的恐懼是什麼?

(摘錄自《奧修談恐懼》,生命潛能出版社)

15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修談恐懼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