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性純粹是一種挑戰!

大家好,

p56,有幾句話,任何時候讀到,我的心都會非常的感動、悸動,對於意識旅程,就會更堅定地走下去。

◇當我說神已死時,是表示以組織型態存在的宗教已消失,如此一來,人可以自由地做自己,他首次可以不具障礙、自由地探索他內在核心的本質,他能夠自由地潛入本質的深處、攀升到意識的高處,沒有任何人阻礙他,他的自由是全然的。

◇我所指的宗教性是:人,就他目前的樣子來說是不夠的,他可以是更多,可以高深太多了,不論他現在如何,他只是一顆種子,不知道自己裡面攜帶著什麼樣的潛能。

◇宗教性純粹是表示一種挑戰,它讓你成長,讓種子來到它表現形式的最高峰,去綻放出萬紫千紅,並釋放出隱藏其中的芬芳。這芬芳我稱之為宗教性。它與你們所謂的宗教一點關係都沒有,它與神無關,與神職人員無關。宗教性和你,以及你成長的可能性有關。

奧修常常談到宗教品質、靈性品質、生活裡的好品質、門徒的品質、修道之人的特質⋯⋯,大約就是我們整理出來的那數十種品質。每個人在生活情境裡,要如何活出這些靈性品質,這是我們的靜心方法和練習,也是我們的挑戰和成長。請參考禪宗十牛圖——找尋(7)經驗到你存在的最底部,那就是我們所說的真理。

以下有一篇短文,摘錄自《詹阿水的形與色Ⅱ》,畫家詹阿水創造出水中作畫技巧,我們可以試著將他數十年來對藝術創作的熱情和愛吸收到內心深處,堅定這條靈性品質之路,持續地在生活裡實踐、蛻變,創造出新的自己!

碧蓮

 

從不放棄 在水中綻放自我光芒

藝術創作是奧妙的,具有神秘的吸引力與無形的魔力。繪畫創作也正如創作世界名曲一般。音樂譜曲雖只用七個音符,但加上高低音、輕重音、快慢節拍,由此所組成的旋律,就能奏出動聽迷人的音樂,撼動著人們的心靈,聆聽百遍而不厭。

繪畫藝術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個主題顏色,經過調和美化,也能畫出千變萬化的作品。好聽的樂曲,音符中傳達著深沈、寧靜、渾厚的內在美,若把這些元素加在繪畫創作中,具有生命力、感染力的作品自然會深入觀賞者的心靈,令其愛不釋手。

雖然我不是美術科班,在藝術繪畫的路上,也比許多畫家走得更加辛苦,但我秉持著三人行必有我師的心態,碰到畫家前輩就向他請教。

從事繪畫藝術工作近五十年,個展、聯展近百次,我堅信藝術繪畫是我要走的路,是生活的原動力。最後,期盼自己創作出更具生命力的作品,為台灣藝術貢獻一點微薄心力!

590.jpg

arrow
arrow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