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動時,記住自己扎根哪個靈性品質

大家好,

讀書會已進行一年,讀了八本書,下一期將回到第一本書——《靜心之路》。這一年多來我們練習的一些靜心方法,尤其是從頭移到心、扎根靈性品質,奧修在本書會有詳細的解說。

在人際互動時,我們很容易透過別人這面鏡子,照見自己的制約、慣性、教養、道德、社會化⋯⋯,這是每個人內在的束縛、裡面的綑綁、頭腦的舊結構,奧修要我們有意識地看清楚它、了解它;然後,問問自己——我要日復一日、繼續重複下去,還是,穿越它、進入心、扎根靈性品質?

p184,「自由有許多種類——社會的、政治的、經濟的,然而它們只在表象,真正的自由具有全然不同的向度,它跟外在世界一點關係都沒有,它出現於你的內在,而且免於各種制約,免於宗教意識形態及政治哲學。」

「他人施加在你身上的一切,都會成為你的腳鐐、鎖鍊、牢籠,會使你在心靈層面成為奴隸。」

「靜心不過是摧毀這些腳鐐和制約,摧毀整個禁錮,以便讓你能夠再次置身於天空下、星光中、在曠野裡,向存在敞開。」

我們聚足勇氣脫離腳鐐、鎖鍊、牢籠、慣性、制約、心理奴役,是為了來到「心」——愛、喜悅、寧靜、自由、意識、成熟、完整、全然、慶祝、敞開⋯⋯。所以,請大家在與人互動時,記住自己扎根哪個靈性品質,持續地練習、練習、再練習,深化、深化、再深化⋯⋯

還要跟大家說,這是最後一封信。一年前開班時,每次聚會後,我的心裡仍然有很多話想要說,於是有了給大家的信。每次寫信,我都樂在其中,寫著寫著,對奧修的洞見、對靈性品質之路,有了更深的領悟。「任何全然投入的事,都可以了結。」寫了一年,我的裡面終於安安靜靜、明明白白,此刻已經沒有話要說,整件事情可以告一個段落。

感謝大家的接納和陪伴。「靈性品質之路」結束後,我會想要寫些什麼呢?目前還不知道,只能靜靜地等待它的到來。

最後,請參考靜心之路(25)

碧蓮

568.jpg

arrow
arrow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