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你不需要相信我所說的任何一個字,你需要的是去經驗它們。

◇而我所給予你的方法,就是如何去經驗它們,讓你自己變得更為靜心。

◇輪迴與神,天堂與地獄,都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你變得警覺。

◇靜心喚醒你,賦予你雙眼——然後不管你看到什麼,你都無法再否定它。

(摘錄自《自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第三章,麥田出版社)

*兩極之路的作法和經驗

 當你已經「看見」自己離開當下,開始在過去、在未來遊蕩,你很難假裝沒看見!

 當你已經「看見」自己跑到別人身上,想著別人的一千零一件事,開始把責任推給別人,而你知道源頭在自己,不在別人,這時候你不得不轉向自己!

 當你已經「看見」自己在向外乞討安全感、名利、愛、讚賞、陪伴,你正在重複舊模式,你很難不問問自己,「我要舊的還是新的?」「我要虛假還是真實?」「我要水平線還是垂直線?」「我要『頭』還是『心』?」

 「當下最大、自己最大、靈性品質最大」,這十四字訣的靜心方法可以喚醒你,賦予你雙眼。

8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 奧修 osho
    全站熱搜

    向內走奧修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